臺北聖道堂

  • 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 26 號
  • 886 2 2365 3341

會堂簡介

會堂簡介

一九五七年,中國佈道會向淡江文理學院借用該校城中部禮拜堂,開始主日崇拜的聚會,由李滌生牧師負責開荒設立教會的事工。一九五九年購買同安街二十六號的房屋作為聚會處所,上帝將得救的人數不斷地賜給他們,又有一些迷途的基督徒歸回神的家。不久之後,教會的人數增加,座位容納不下,此時有愛主的弟兄姊妹發起建堂運動,全堂的會友熱烈奉獻。但是臺北市的物價高昂,大家努力奉獻,還不到工程費的一半。經過全體會友以及長執同工們同心合意切切禱告之後,決定憑著信心先行開工。開工之後果然「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各地方的捐款絡繹不絕地寄來,每期的工程都能按期支付,另外又得到計志文牧師從中國佈道會的補助。從一九六七年開工到一九六八年四月底落成。

台北聖道堂早期以港、澳僑生為主,很多僑生到這裡信耶穌,接著也帶領同學及學弟妹到這裡聚會,畢業後,有些人留下來工作、結婚生子,並且落地生根,台北聖道堂如同他們的家。 台北聖道堂近年來不斷發展社區服務,主要服事對象為古亭周邊社區,開辦國中生的課後輔導班、地板滾球班、體適能運動班及益智遊戲班,讓社區不同年齡層朋友們可以有機會認識教會,認識愛我們的主耶穌。

教會有六個不同年齡層的團契聚會,分別為活水團契(長者)—每兩個月一次的週六、磐石團契(伉儷)—第三週主日下午1:30、以斯帖團契(姊妹)—第二週主日下午1:30、約書亞團契(初青)—週六晚上7:00-9:00、約瑟團契(大專研究所)—第二、四週主日上午11:30、撒母耳團契(國中)—週日上午10:00。另外有網路禱告會—週三晚上7:30、查經班—週四上午9:30、以及主日上課的主日學。

教會為了實踐耶穌的大使命,除了復活節、母親節、父親節及聖誕節舉行福音主日外,每年暑假都會舉辦暑期兒童營,讓小朋友及家長們有機會到教會認識耶穌;寒假也會舉辦青少年福音營,並且暑假或其他時間也會組成國內及國外短宣隊,為了要到近處及遠處去宣揚福音,誠如聖經所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讓失喪的靈魂得以回到神的家,好叫神的心意得到滿足。

禮拜時間



主日崇拜 



週日上午10:00-11:30 



各團契聚會時間 



活水團契(長者) 每兩個月一次的週六 



磐石團契(伉儷) 第三週主日下午1:30 



以斯帖團契(姊妹) 第二週主日下午1:30 



約書亞團契(初青) 週六晚上7:00-9:00 



約瑟團契(大專研究所) 第二、四週主日上午11:30



撒母耳團契(國中) 週日上午10:30 



禱告會 週三晚上7:30 



線上 查經班 週四上午9:30-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