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奧克蘭聖道堂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奧克蘭聖道堂簡介 

基督教奧克蘭聖道堂屬於中國佈道會宗派。中國佈道會由計志文牧師於1947年在上海 創立,事工發展包括開辦教會、神學院、孤兒院和出版社,分佈於香港、澳門、台灣 、美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和新西蘭。 在神的恩典帶領,萬廣祥牧師和一些同工成立本教會,並於1994年5月22在萬牧師家中 舉行第一次主日崇拜。同年7月,租用Wakaaranga小學進行主日崇拜,團契和查經聚會 仍繼續在萬牧師家中進行。 

透過神的恩手,教會事工得以發展,得救人數也增加了。堂委會決定購買會址,以應 付長遠的發展,並議決於1994年9月11日成立建堂基金,展開自置物業的第一步。本會於1996年2月首次購入位於19 Gwenand Place, Highland Park的物業,作為教會的辦 公用途。隨後於1998年3月出售此物業,所得款項用以購入10 Dana Place, Howick物 業作為教會用途。這棟物業於2005年10月出售,隨即購買了2 Basalt Place, East Tamaki現在的物業,提供主日崇拜和日常教會聚會之用。裝修完畢後,本會立刻遷入 ,並於2006年7月16日在現時會址舉行首次主日崇拜。 

在神的恩典下,教會人數得以增長,並發展華語事工,於2002年3月3日舉行首次華語 崇拜。 由於語言需要,本會於2007年4月1日開始英語主日崇拜。從2003年8月開始,本教會由堂委會改為執事會管理架構,同時以部門制度推行各項事 工。中國佈道會是一個強調傳福音和宣教的宗派,因此,聖道堂一直著重推動主耶穌 所吩咐的大使命。由於傳道需要基於神的愛和對人的愛,本會透過教導和訓練,使會 眾培育按聖經教導的真愛,成為真正的門徒。 

基於清晰的異象和承擔,我們竭力在各聚會和活動中達成這些目標。在傳道和宣教方 面,教會每年舉行宣教月活動,為宣教事工禱告、街頭外展、逐家探訪、三福出隊、 訪宣、支持宣教士及成立宣教基金。在互相服事方面,我們舉辦退修營、定期團契聚 會、愛筵以實踐主要耶穌的彼此相愛命令。我們以主日學為主要的教導和訓練模式, 並設有定期查經班和各種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