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樂發教會

  • 922屏東縣來義鄉義林村義新路 10 巷 6 號
  • 886 8 787 2360

會堂簡介

 

一九五九年,中國佈道會在臺東縣的太麻里山地村落展開福音事工,次年移轉到屏東縣來義鄉,向當地原住民借用房屋佈道。由於原住民都是白天到山上工作,夜間才有空閒,因此當地的聚會都利用夜間舉行。一九六四年,來自澳洲的神學教授偉力 ( Dr. WERRY ) 博士捐贈一部機器腳踏車,解決了傳道人在山地之間往來的交通問題。

一九六七年,香港中國佈道會九龍迦南堂的陳開清長老親臨視察義林部落時,看見事工現況,認為若要長遠發展,必須正式興建禮拜堂。他單獨捐獻新臺幣貳萬柒仟餘元,配合當地弟兄姊妹的捐款總共新臺幣參萬元,作為建堂之用。同年四月竣工,五月七日舉行獻堂典禮。由時任中國佈道會臺灣區主任李滌生牧師主持,並定名為 「 義林聖道堂 」 。此後,加入教會並參與崇拜的得救人數逐年加增,繼續蒙沈保羅牧師、孫栩仙長老、譚約瑟牧師、姜寶陞牧師、郭嘉川牧師、郭自厚長老、王其榮長老、吳明牧師等,以身作則,並動員鼓勵眾弟兄姊妹竭盡所能全力奉獻、關心、代禱。尤其,譚約瑟牧師、姜寶陞牧師及吳明牧師,定期主領崇拜,於是一九七九年在原址重建可容納近百人的鋼筋水泥結構之會堂,同年三月十二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工程經費仍由陳開清長老第二度奉獻,信徒總動員參與施工。之後,該堂青年蒙受呼召接受神學裝備,開始牧養聖工,歷任牧者為蔡玉愛傳道 ( 一九六七至一九八四 ) 、高秀花傳道 ( 一九八四至一九九三 )、廖金鐘牧師( 一九九三年七月起至今 )。

二○○九年莫拉克風災 ( 八八風災 ) ,造成義林聖道堂所在地重創,後經政府輔導協調,於二○一一年八月將居民遷至新來義部落永久屋,並於二○一二年政府核定新來義部落教堂預定地。中國佈道會總會決定全力協助援建教堂,期待在新埤鄉建立福音新據點,繼續為原住民的福音工作盡一己之力。二○一○年底籌畫設立協會,於二○一一年五月五日經屏東縣府依法組織 「 屏東縣瑪樂發關懷協會 」 准予立案,並於潮州鎮開辦陪讀班,幫助原住民及非原住民之弱勢、清寒等小孩。

禮拜時間

主日禮拜 週日上午9:00-10:30 主堂

禱告會 週三晚上7:00-8:30 主堂、義林聖道堂

分組禮拜 週五晚上8:00-9:00 義林、新來義、潮州

兒童主日學 週日上午9:00-10:30 副堂(地下室)

青少年團契 週六晚上8:00-9:00 副堂(地下室)

陪讀班 週一至週五下午4:00-6:00 副堂(地下室)

宣教事工 彈性分區聚會 旅北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