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國語禮拜堂

  • 920屏東縣潮州鎮三華巷 15 號
  • 886 8 788 4784

會堂簡介

一九四九年來臺工作、定居之一群大陸弟兄姐妹們,因不諳臺語,無法參加當地教會之主日崇拜,就近借用潮州長老教會禮堂開始華語崇拜,並由美籍胡克昌牧師主動協助擔任牧養工作,這是教會之開始。往後陸續肢體加入,得救聚會人數漸增,乃於一九五三年二月借用高雄青果合作社潮州臨時倉庫作為聚會場所,成立教會,並由中國佈道會派遣專任同工王德蔭弟兄牧會,開始全時間的事奉。
又因青果合作社收回倉庫,另租潮州鎮中正路民宅二層樓作為禮拜堂。中國佈道會改派吳明弟兄前來牧會,同時兼任來義鄉義林教會原住民牧養工作,並積極籌劃本教會建堂工作,經同心禱告蒙神恩典,蒙中國佈道會協助及本教會兄姐出錢出力,購得現址八十坪土地,開始禮拜堂興建,迄一九六九年五月二十五日完工獻堂,奠基於此持續牧養宣教。
一九七三年後歷任牧者同工為李恩惠姐妹、馮兆森牧師、潘家雄牧師、黃鳴台牧師、美籍尼爾森牧師、粘銓清牧師等。現由陳聖聰長老主責綜理,並長執同工們組成牧養團隊,共同承擔神的託付。期間感謝中佈會董事長杜明達牧師、蘇淑娟牧師等同工常態性的協助訓練,支援牧會工作,及中佈會同工們行政上的幫助,現由陳聖聰長老負責。主日崇拜聚會人數,成人加青年約一百一十至一百二十人、兒童約二十五至三十人,主要以華語、臺語為主,其他語言為輔,多元族群的融合及各年齡層的同聚,反應神全備無條件的愛與接納,呈現以基督為中心大家庭天倫之樂。

禮拜時間

晚崇拜 週六晚上7:30

主日崇拜 週日上午9:30

會前禱告 週日上午9:10

兒童主日學 週日上午9:30

禱告會 週三晚上8:00 週六上午6:30

榮耀小組 週四上午9:30

週五小組 週五晚上7:30